這篇裡面也分幾個部分:一人旅遊心得、自助行實用知識

能夠針對初次計畫的人或是曾經計畫過的人多少有點幫助

 

首先,我想要講一個人旅遊的心得

對於已經下定決心且勇於嘗試自己一人旅行的人~想跳過請往下拉

不過,對於感到擔心或猶豫的人

或許我要說的東西會對你有點鼓勵

當我說要一個人去玩的時候,大家不免驚訝且頻頻說著小心安全

是的!一個人在外真的昰安全最重要(像我第一天就遇上瘋子....)

至於加拿大的治安我覺得一向很不錯(待在多倫多一段時間~不要是特別危險的地帶~大部分都蠻安全的)

再來是勇氣!有時候只是一念之差,當你決定改變,就那個瞬間

跨過去....就過去了

一個人旅行最大的重點在了解自己、改變自己、讓自己成長

這段旅行中,常常很孤單...但是會學著與自己相處

更有絕大部分學著與陌生人相處(我超不擅長的XD~句點王耶我)

一路上總會有突發狀況,也是訓練自己臨機應變的能力

然後我發現我比自己想像的勇敢許多,臉皮也厚很多

在安逸的環境待久了...害怕冒險害怕改變...即是改變會讓你成為更好的你

一直以來,家人們小心翼翼的保護我...我一直東怕西怕的(連自己去個機場也怕...怕迷路怕有一堆問題XD)

可是當我真的過去以後...根本就沒問題XDDD(標示很清楚~有機器可印登機證和行李牌)

是的~小心翼翼保護完好~你不會受傷,但你也不會成長

不會成長,也不會發現新大陸,也不會發現從未有過的感動

原來我喜歡探險...原來我喜歡挑驗新的事物

即使一路上摔了很多次,但在我看見山頂的湖泊(雖然都是雪)的那一刻

心裡真得很感動,風景很美,但最讓我感動得是自己做到的感覺

一個人旅行,有時像個孩子好奇,有時又要像個大人面對狀況

想停就停想走就走~自由自在

我會永遠記得在山林中唱著歌(四下無人~要製造一點噪音熊才不會過來<-嚇跑了啦)

好像整個山林只有我一樣~感覺是真的無拘無束

一個人的旅行~不是為了向誰訴說你很勇敢

而是讓你和你自己相處,並記得一些獨特的回憶,讓自己成長

就向前面說的一樣...誰都會害怕...但跨過去...就那麼一步...過了就過了

去做與放棄只是一念之差,當你成功後回首一看~你慶幸的是自己沒有選擇放棄

你會明白堅持下來的感覺真好

加油吧~跨過去!!!

 

 

 

 

實用的自助旅行知識:

自助旅行自由度高~臨時有活動或有狀況彈性改變空間大

規劃方面卻是一個大問題~自己也是那種規畫到超級細的人(幾點做什麼那類的!)

結果沒有一天完全照的自己寫的企劃書上走XDDDD

我覺得重點留下來~其他的彈性就好~希望能幫到大家之後的自由行規劃:D

 

1. 交通資訊----------------

    非常重要!!!事前找好完整的交通資訊絕對會幫助很大!

    車站位置(名稱)、公車號碼、班次

    前一天用wifi在飯店更新即可,也要確認晚上有沒有車,自己曾在Montreal吃鱉過

    如果是大型巴士那訂位的時間就更重要了~最好前30分鐘要到車站

    大巴的話: Greyhound    Orleansexpress (Montreal-Quebec之間!因為Greyhound沒跑那邊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Megabus 主要是跑東線Toronto、Niagara那邊~所以在這不管用

   

    地圖: google map (自助旅行的大幫手!)

    實用技能1--登入自己的Chrome帳號,使用google map時,將自己要去的景點存下來

 螢幕截圖 2015-05-21 22.57.27.png

    實用技能2--離線使用google map,將地圖縮放大要的大小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在"手機"(電腦上打不會理你喔XD)搜尋欄上打"okmap"即可儲存離線地圖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實用技能3--記得更新手機的google map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記得更新手機的google map!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記得更新手機的google map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~每次在有wifi的地方就打開他讓他更新一下(尤其是出門前!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只要有更新~就算沒存到離線地圖,只要不是移動太遠的,都是能使用地圖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如果是城市間的移動就記得存離線了)

 

   實用技能4--手機的地點定位打開,就算是google map離線狀態,小藍點坐標還是會跟著移動!!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能夠幫助你定位你目前的地點或是判斷你在哪裡下車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在Montreal非常有用..因為他們的公車都不講站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你完全不知道你的站在哪!還有你到哪了!只能靠它下車了!

 

2. 景點資訊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造訪一下官網~營業日期、營業時間、票價~至少要確定去的那天是有開的

    針對景點安排交通工具(公車等等)~然後用地圖技能把他記下來~出發前確認一下就一切順利嘍

 

3. 餐廳資訊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這是之前我朋友推薦給我的一個網站~很適合找餐廳!當時我在寫企劃書找餐廳就是參考這個

    Yelp   ~ 找甜點店也是OK的!

    當然也是可以到當地後再決定~不過有時候就會很踩雷

 

4. 住宿資訊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這邊是我選擇的國際青年旅館~在很多地方都有駐點 (整體而言我覺得還不錯!)

    Hi-hostel       Hi-Canada

 

5. 其他資訊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網路上很多實用的東西~ 這是晃網頁時看到的~ 我個人只用了google translate和Spending tracker

    旅遊必備的9個免費App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牛兒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