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期18天一個人加拿大到處跑旅行從今天開始~

從多倫多皮爾森機場(Pearson Airport)搭到卡加利國際機場(YYC)

這邊也會簡單講解一下交通系統~

 

大眾交通工具-------------------

Toronto:  TTC

單趟: 1 token 或 現金3

 

Calgary:  Calgary Transit

單趟: 3.15         (以上都是以成人票價算~詳細或最新的資訊請以官網為準)

1 day pass: 9.5

補充1:   有一區Street car是免費的( 7 ave 中間那段) ,如果只搭那區是不需要付費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不過仍以當地或官網為主~因為我也是到那邊後才發現的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他們的車站直接跟路或旁邊的公園黏在一起...沒有閘門!(真的都不怕逃票嗎?@@...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後來特別有一天去看車站圖說明~才知道那區是不用付費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不過其他區要付費的也是沒有閘門的感覺@@)

補充2: C-trian的車子(street car)方向是用終點站區分~雖然從網路上查車次時是用201和202,但到那邊是直接用終點站(如圖)

          因此車子不會寫201或202~而是寫要去的終點站!

擷取2.JPG  

 

 

機場接駁車--------------------

Toronto:  TTC的機場接駁車

個人是選52~因為我從Egliton west車站那邊出發~所以這樣比較順路

順便一提~價錢部分跟一般一樣  

 

Calgary: 接駁公車

機場接駁車的部分現金是9.5,但是買1 day pass的話是可以涵蓋接駁車的!(不須額外付費),所以建議去買1 day pass價錢一樣

最主要的公車是300~至於買1 day pass的地方在機場裡面(公車站那層)最旁邊的macs超商買

  bording pass    

 

機場部分因為是國內線~所以商店都很主打一些吃得喝的保養的....(下面這張是在皮爾森國際機場拍的~)

皮爾森機場

在這裡找到一個小同伴陪我一起旅遊~~

 小夥伴

接著就到Calgary啦~~~將近2小時的時差搞得我不太舒服= =

原本的行程就有點變動.............

但還是要先回飯店放行李~這是這次入住的Hi-Calgary

 (這次旅遊都選這家的國際青年旅館~大部分都還不錯~可以參考"自助行前言篇")

Hi-Calgary Hostel  

接著就先吃飯吧....時差和將近7小時沒吃東西...導致頭非常不舒服@@

我選擇的印度料理 : Mango Shiva

Mango Shiva-1      Mango Shiva-2

 

今日湯:  有點像用小米和香料煮成的湯~微辣

今日湯

主菜: Pakistani Biryani(Goat)-飯量其實很多的一道菜,還蠻好吃的印度香料飯、羊肉也很大塊~

話說旁邊的酸奶實在是很酸...有點酸到我每吃一口就配水

 

Pakistani Biryani--goat  

不過頭又開始痛....最後飯沒有吃完....也去不了原本想去的博物館(其實一到Calgary時就不太想去了XD)

所以就決定去百貨公司坐坐晃晃休息一下(順便逛街<-咦?!!!!)

這棟新建築很有時尚感喔(也要The bow的樣子~這邊真的超多東西叫這名字...)~~前面還有一個公共藝術品很多人停下來拍照

Calgary建築和公共藝術  建築前的公共藝術  

 

 

從街上照的Calgary Tower(它很矮....雖然說在一開始建造完成時是第二高的建築的2倍之多...但後來就=v=)

看得到Calgary tower        

 

從街上照CONE shopping centre 

CONE外面街景

 

室內部分也很有設計感~尤其喜歡它最上層的休息區(有點像food court的地方)~

大量的植物和水池,讓人感到很放鬆

也有不少情侶找一個安靜的小區域坐著談情說愛~(揍飛!!!)~

但是它是真的有很多塊隱密的小空間

 CORE shopping centre

 

冰淇淋是一定要的~~讓腦袋清涼一下XD~~口味: 西瓜&血橙(是一種中間的內是紅色的柳橙!)

但是血橙吃起來像維他命..../0\

冰淇淋~西瓜&寫

接著順道逛逛百貨公司~Alberta的稅(5%)比起Ontario(13%)便宜許多~因此這裡會是採購得好地方!

安省的稅實在是很痛....價錢很高的時候又會更想罵...還有廣告直接拿tax pain當梗XDDD

接著就前往矮矮的Calgary Tower~

Calgary tower  

連對面的The bow都比較高了..........

Calgary tower風景        Calgary tower風景-2

有一小塊是玻璃地板~~可以去那邊拍拍照

旁邊的外國小孩都直接躺下去讓爸媽拍的~(姑娘我隻身一人QQ)

Calgary tower

回程路上看到花開得如此美麗~因此停下來拍照

被一個瘋子搭訕......一開始以為只是一般的路人(路人有時候有會沒事搭兩句)

一開始他只是說花很美吧~每個人都停下來照

我就回是阿~

他就說那我呢?(男的)

我就尷尬的回....婀~也算是吧XD哈哈

然後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出去........

我就馬上說...祝你有美好的一晚...然後就離開了

他就在我後面一直罵....什麼去你的中國人日本人....怎樣怎樣的(罵超大聲)我都快走到下一個街口還在罵

旁邊的人也一直看...我完全不想回頭....還好沒追過來(其實蠻可怕的><)

第一天就遇上瘋子也篹我倒楣..........

開得很漂亮的櫻花?

晚上回Hostel和室友聊天也是蠻有趣的一件事

可以聽聽不同國家的人對不同見事的看法~

像是對其中一位室友而言用Lady去叫她是不禮貌的~其他人則是要看狀況

因此最安全的是Madam(女士)或Miss(小姐)~~

也算是長知道了 :)

 

 

景點資訊:

Calgary Tower --- 成人票:18         [101 9 Ave SW,Calgary, AB T2P 1J9]

 

餐廳資訊:

Mango Shiva ---[218 8Ave SW Calgary, AB T2P 1B5]

 

個人餐飲花費:           (含完稅後總金額)  (若是需要給小費的餐點部分,已含小費以15%計算)

Food court 冰淇淋:        6.25      (因為我選waffle cone所以會比較貴一點)

Mango  Shiva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0              (原價:19+7=26)

 



arrow
arrow

    ~牛兒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